針對大巨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市府不會再拖下去,將發函要求遠雄限期改善,包括要符合7大公安標準以及依監察院39項缺失修正,否則市府將逕行解約。對此,國民黨市議會書記長王欣儀質疑,未來若走向訴訟,必定又得纏訟多年,代價也是由全民買單,直言市府根本只是「喊爽的」。

柯文哲23日赴議會專案報告大巨蛋案,柯文哲指出,市府幾週內會發函要求遠雄限期改善,若遠雄在收函內的1至3個月內仍未改善,就要與其直接解約。柯文哲還不斷強調,這次不會再拖下去,要議員拭目以待。

不過,對於市府的報告,王欣儀直言,根本是喊爽的,市府也未交代解約後果誰要負責,她說,若市府逕行解約,遠雄勢必會再提訴訟,屆時,誰能保證市府穩贏?而說會負政治責任的柯文哲也早已「不知道去哪了」,且解約的訴訟代價和涉及幾百億元的賠償都還是得由全民買單。

為此,國民黨黨團也要求,若市府決定逕行解約,目前做決策的柯文哲、市府官員、法務局長楊芳玲及律師團等,都必須要簽切結書,若官司打輸,所有的損失賠償應由其負擔,拒絕用公帑支付、全民買單。

另外,由於上週民進黨議會黨團決定,將視柯文哲大巨蛋的專案報告內容,來評估是否與柯文哲保持夥伴關係或分手。民進黨團幹事長張茂楠下午受訪表示,黨團本週三(25日)開會,會再討論取得共識,不過,他也坦言,柯文哲的話都已經講出去,在這個節骨眼上,也無法拉下來。

因此,張茂楠認為,現階段仍該給柯文哲時間把事情解決清楚,對於黨內有多位議員主張,市府早該立即解約,不該再另設時限,張茂楠也說,他認為仍該給遠雄3個月時間改善,屆時解約也才有正當性、不會有法律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