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爭議延宕至今,停工超過一年,為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表示,將要求遠雄限期改善,否則市府將逕行解約。但議員紛紛質疑,遠雄既然有重大違約事實,為何不直接解約,還拖了一年?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批評專案報告根本是「狼來了」;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則稱市府是「打假球」,不過,柯文哲信誓旦旦地說,「這一次請拭目以待」。

柯文哲23日上午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針對大巨蛋案,柯文哲批評,遠雄是以拖待變,想看自己(柯)會不會因為民調下滑而屈服,但他重申,自己會堅守公平正義,市府並將於1、2個禮拜內發函要遠雄限期改善,若遠雄在1至3個月內仍未改善,市府就會逕行解約,採取斷然處置。

不過,針對柯文哲的報告內容,藍綠議員紛紛質疑,去年市議會33位議員連署且經大會通過,支持市府應將大巨蛋解約接管,但市府當時卻未與遠雄解約,反而還拖了一年。王世堅便批評,市府早該直接解約接管,但如今已經錯過最好的時機,痛批市府的專案報告根本是「狼來了」。

王鴻薇則表示,去年3月市府也曾發文給遠雄,要求遠雄限期完成施工且取得施工建照,否則會依約終止營運契約,但她質疑,這次市府竟沒有壓時間,直言根本是「打假球」,但柯文哲回應,發文是律師的步驟,要議員這一次「拭目以待」。

國民黨市議員秦慧珠則質疑,若屆時遠雄回文不同意解約,市府又有何因應措施?對此,柯文哲說,市府發文就會去執行,是「逕行解約」,如果遠雄不服氣,「可以來告我」;但戴錫欽批評,市府對遠雄是「前倨後恭、進退失據、全盤皆輸」,他說,不應該再給遠雄3個月,最晚1個月內未改善就解約,但柯文哲說,此事仍須與律師團討論,並未答應。

面對議員接連質疑為何要晚1年才欲解約,柯文哲說,一開始市府為避免陷入冗長的法律程序,才希望遠雄能夠修改設計圖,法務局長楊芳玲也補充,這段時間內,遠雄也還有新的違約、違法事實,市府才會再按合約規定,行文要求限期改善,目的便是盼在法律上能夠有更堅強的理由。但多數議員仍不買單,直言法律程序1年早就走完了,要求市府不該再拖幾個月,要直接解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