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3日針對105年度客家委員會預算凍結進行專案報告,邀請新上任的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列席備詢。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在質詢時問到,總統蔡英文要推國家級台三線浪漫大道,「你要讓我知道是哪三條線?」李永得尷尬回覆:「台三線是一條沿著客家地景路。」

黃昭順表示,客委會預算要解凍,要弄國家級的「客家台三線浪漫大道」,但很多客家地都沒有桐花,充滿浪慢地去卻是失望的回來。李永得回應:「要浪漫就不能去人多的地方」,黃昭順立刻說:「那你要讓我知道哪三條線比較少人?」李永得尷尬笑回:「浪漫台三線不是三條線,台三線是沿線有客家莊、客家地景,理論上也有許多桐花。」

另外,黃昭順還針對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的客家電視台主持人,典禮上僅說了一句客語「大家好」,質詢李永得滿不滿意?李永得表示,覺得還不錯,典禮表演有演唱客家歌曲,還有請到「客家妹」。黃昭順立刻問:「誰是客家妹?」李永得卻無法叫出主持人的名字,此時台下幕僚才趕緊提醒「是陳明珠!」

不過,黃昭順還是堅稱在主持過程中,一句客家話都沒說,「我從頭到尾都有在聽」,李永得雖堅稱客家妹有說客語,卻也無法舉出例子,黃昭順回應:「邱議瑩(李永得太太)講的,你比較記得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