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爭議延宕至今仍未有解,尤其市府與遠雄各執一詞,僵持不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如果遠雄欲復工,就必須依7項公安標準去改善,「不可以想怎麼蓋就怎麼蓋」,而且也得依監察院指出的39項缺失去修改合約,否則市府將直接解約,採取斷然處置的措施。

柯文哲23日上午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針對大巨蛋案,柯文哲指出,遠雄每天都在喊要復工,但他就得問一個問題,「你到底要用哪個設計圖施工?是按照以前的,還是現在的設計圖?」柯文哲並說,遠雄目前的設計圖也送到台灣建築中心審查,經過5次開會,至今仍未通過,顯然有地方需修正,柯並嗆說,3天前,台灣營建中心仍是馬政府底下的單位,「為何還說我私設刑堂」?

柯文哲表示,遠雄就是要「以拖待變」,他說,遠雄也知道市民會不耐煩、自己的民調也會下降,看自己會不會先投降,但柯文哲反酸,遠雄這份設計圖除非「營建署長是葉世文,市長是馬英九」,不然這圖也不會過。

柯文哲說,自己必須向台北市民道歉,但他仍得要堅持下去,因為如果不解決,也只是把問題留到以後,往後還是得面對。他並重申,復工條件就是公安要遵守、契約要按監察院糾正修改,不管是遠雄或未來第三方要接手皆是如此。

柯文哲並向市民呼籲,「我們要留下甚麼給下一代?」他質疑,合約簽訂後,修改這麼大的量體、不按圖施工、監察院糾正項目不了了之,「這符合公平正義嗎」?柯文哲還說,「做壞事沒被抓到沒事,抓到繳2億元還是沒事,司法制度公平性在哪裡?」

最後,柯文哲強調,自己或許很堅持,但他堅持要有是非對錯、公平正義,他說,自己已經給遠雄1年的時間,未來在1到3個月內,若遠雄仍不改善,市府就解約,採取斷然處置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