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指出,美軍22日在巴基斯坦偏遠地區發動無人機空襲,目標鎖定恐怖組織「塔利班」最高領袖曼蘇爾(Mullah Akhtar Mansour),傳出曼蘇爾可能已被擊斃,但美國國防部尚未確認,塔利班則已跳出來否認,宣稱「曼蘇爾還沒死。」 

法新社引述一位不具名的美國官員表示,這起空襲行動由美國總統歐巴馬授權執行,曼蘇爾是空襲的主要攻擊目標,而且可能已被擊斃,這起空襲也擊斃另一名塔利班戰士,當時2人的座車在巴基斯坦的阿瑪德瓦鎮(Ahmad Wal)西南方行駛。

巴基斯坦前駐美大使哈卡尼(Husain Haqqani)則對該行動指出,美、巴關係可能因此緊張。巴基斯坦先前承諾會設法促成塔利班跟阿富汗政府和談,推動阿富汗和平,曼蘇爾於2015年7月被任命為塔利班領袖後,便進行許多恐怖攻擊行動,造成眾多阿富汗平民、安全部隊及美軍人員死傷,哈卡尼說,這顯示美國已逐漸失去耐心。 

但路透社報導則指出,塔利班已否認曼蘇爾遭美軍無人機擊斃的消息,「我們這邊的情報顯示,曼蘇爾沒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