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0日正式就職總統,知情人士21日表示,在一整天交接、演說、接見使團與出席國宴的馬拉松式行程中,蔡英文特地抽空交代幕僚,關於年金改革委員會、真相與和解委員會以及司法改革等3項工作進程。

據了解,蔡英文20日在就職慶典、外賓接見與國宴的緊湊行程中,特地交代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總統辦公室主任詹志宏等重要幕僚3項議題細節,分別為年金改革委員會、真相與和解委員會以及司法改革。

蔡英文在就職演說提到,年金改革委員會將由副總統陳建仁擔任召集人,召開國是會議,在1年之內提出可行改革方案;在總統府成立真相與和解委員會,3年內完成轉型正義調查報告書;以及10月召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

據了解,年金改革委員會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主導,預計30位委員會在5月底或6月初陸續到位、展開會議。至於真相與和解委員會則由國安會諮詢委員姚人多負責,司改由國安會諮委林峯正與立委顧立雄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