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520正式就職上任,總統蔡英文立法院蘇嘉全手上親手接過「中華民國之璽」、「榮典之璽」2顆國璽,以及「總統之印」、「總統之章」2個印璽,象徵新舊政權正式輪替。蘇嘉全20日下午繼續赴立法院主持院會,會前受訪表示:「民主的力量才是一個國家生存的道理,接過印信後,相信蔡英文在未來推動政策上的壓力、決心更加重了。」

蘇嘉全表示,總統演說中除了對經濟等重要議題表達看法與未來解決方式外,針對國際外交也講了很多要推動的方法。兩岸部分,也講得論述的非常清楚,蔡英文表示她承認1992年到現在這些成果,是應該繼續維持,兩岸之間也應該持續穩定和平,共同追求穩定、和平的未來。

蘇嘉全還提到,蔡英文演說中也提出東海、南海的議題,希望台灣扮演推動區域穩定、和平發展的角色,期待中國能體會到蔡英文的善意,在未來共創兩岸之間的和平,並且能坐下來好好協商,創造兩岸人民的利益。

另外,蘇嘉全表示,從20日的政黨輪替,可以看出民主的力量才是國家生存最重要的道理,只要人民支持哪一個政黨,它都可以來為人民服務、做事情。不過蘇嘉全也提到,當把印信交到蔡英文手上,覺得蔡英文的壓力,包括未來推動政策的決心,就要更加地重。

最後,當媒體追問演說內容是否代表蔡英文承認「九二共識」?蘇嘉全回應:「這個就各自解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