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埃及航空客機19日在地中海墜毀,埃及民航部長法西(Sherif Fathy)表示,恐怖分子攻擊導致客機墜毀的可能性,高於機件故障失事,但目前要斷言客機消失的原因仍太早。

埃及航空MS804班機18日晚間23時9分自法國巴黎起飛前往埃及開羅,19日凌晨進入埃及空域後,消失在雷達上,機上有56名乘客和10名機組員。據外媒報導,客機墜毀在希臘的喀巴蘇斯島(Karpathos)外海。

BBC報導,法西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要對飛機失蹤排除恐怖主義或者機械故障的可能性都為時過早,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飛機殘骸。

埃及軍方之前否認了埃及航空曾經從飛機上發出求救信號的報導。

俄羅斯新聞社(RIA)引述俄羅斯情報機構聯邦安全局(FSB)局長波特尼科夫(Alexander Bortnikov)的說法,認為客機墜毀極可能是恐怖分子攻擊所致,呼籲俄羅斯的歐洲夥伴攜手合作,揪出罪魁禍首。但他並未說明是否握有證據,能證明那是恐怖相關墜機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