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新舊政府即將輪替,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9日在臉書上拍攝短片祝福蔡英文政府。在影片中,洪秀柱提到,誠摯祝福新政府上任,願意尊重人民選擇,也期待新政府以國家的尊嚴、人民的安全、社會的繁榮與兩岸的和平為念,做個負責任的政府,不過話鋒一轉,洪秀柱也提到:「過了今天,我們國家就將進入一個高度不確定的狀態,轉折就在你我眼前了」。

洪秀柱在影片中提到,此次是台灣第3次經歷政黨輪替,而即將上台的新政府無法走出意識形態的泥淖,不願承認九二共識,執意推動文化台獨,用空中樓閣般的所謂「亞洲新價值」破壞好不容易建立的兩岸互信。洪秀柱表示,相當憂心意識形態上與中國長期處於矛盾對立,不得不讓國人掉入憂鬱之中,憂心安全、尊嚴、繁榮、和平現況是否不保,她相信這是人民心頭的共同陰影。

洪秀柱說,過去馬政府執政8年,或許有些地方不如人民預期,食安、公安與隨機殺人事件衝擊人心,必須向人民表示歉意,但8年的執政也締造半世紀以來最和平的環境,拓展國際空間,可以免簽走遍大半世界,也走入很多世界組織,中華民國已是西太平洋最穩定的力量,「如果這不是增進國家尊嚴,真不知誰有能力更增加國家尊嚴。」

針對520蔡英文政府將正式上任,洪秀柱指出,將代表國民黨獻上誠摯祝福,也尊重人民選擇,期待新政府以國家尊嚴、人民安全、社會繁榮、兩岸和平為念,做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要辜負人民託付,並且也將於就職大典上,親赴典禮現場,給予蔡英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