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奈及利亞伊斯蘭極端主義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在奈及利亞東北部奇博克(Chibok)附近的「政府女子中學」(GovernmentGirls Secondary School),綁架276名女學生,其中57人逃脫,還有200多人下落不明。目前證實找到其中1名女學生Amina Ali Darsha Nkeki,她已經懷孕,情況穩定。

CBS News報導,這位第1位被找到的女學生,是在薩姆畢沙森林(Sambisa Forest)附近的庫拉凱沙(Kulakaisa)區域發現的,當時她帶著1名寶寶,同時懷有身孕,漫無目的地晃盪。據了解,薩姆畢沙森林是博科聖地激進份子的藏身處,該女學生將被送回位於奇博克附近的家鄉姆巴拉拉(Mbalala),與母親團聚;可惜的是,女學生的父親已經看不到日夜掛念的女兒,他早在女兒被綁架那1年去世了。

獲救的女學生表示,還有一些女學生在薩姆畢沙森林裡。奈及利亞軍方已經針對該區域加強巡邏。外電報導,2年前遭到博科聖地武裝份子綁架的女學生,很有可能都被迫成為武裝份子的性奴隸,有的甚至可能被轉賣成為奴隸,也有可能部分被洗腦加入該激進組織,化身自殺炸彈客。

註:影片為2年前奈及利亞女學生遭綁架後,博科聖地組織公布的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