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人生氣時會罵對方「豬頭」,但是真的放顆豬頭在對方的辦公室,尤其是德國總理的辦公室,那就不是開玩笑的。路透社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德國東北部城市施特拉爾松德的選區辦公室外,不但被人擺放著一個豬頭,還寫有侮辱性的文字,警方已經展開調查。

其實梅克爾近日正逢多事之秋,因為她對難民的開明態度,讓她的支持率節節下降。德國之聲報導,上週Insa研究所受《西塞羅》(Cicero)雜誌委託做民調,64%的受訪者不同意梅克爾連任,比例高達2/3!

去年有超過100萬難民抵達德國,陸續引爆國內衝突,又發生包括科隆火車站在今年元旦前夕爆發集體性侵案等,抗議接納難民的聲浪日漸高漲,而梅克爾也成為眾矢之的。WND報導,最近幾星期以來,有許多豬的屍體及頭部被丟到德國境內難民或穆斯林聚集的地方,包括某些清真寺。但這次被丟豬頭的地點是總理辦公室,顯見德國民眾的怒火已經瀕臨爆發邊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