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控擔任海峽兩岸間諜台裔美國海軍軍官林介良(Edward Lin)案,美國海軍軍事法庭17日首度開庭,不過林介良自始至終都回答「不認罪(not guilty)」,並向法官提出,要求軍方人士組成陪審團參與審判,預計下次審判將在6月舉行。

英國BBC報導,台灣出生、官拜美國海軍少校的林介良,今年4月被美國軍方指控為「外國」擔任間諜,將美國軍情機密交給台灣,並涉嫌以此交換性招待,遭到軍方逮捕。中央社引述軍事法庭提供的訴狀指出,林介良在華盛頓與珍珠港服役期間,洩露機密,但起訴書上未指哪個國家收受資訊,而2項最嚴重的間諜罪名都發生在華盛頓。不過林的家人堅稱林介良是「愛國的美國公民」,不會做出間諜的事情。

這次庭訊是林介良被美國軍方拘押後首次出庭,目的是為確認控、辯雙方同意全案進入軍法審訊,以及林介良是否承認控罪,並沒有證人出席。林與律師楊格爾(Larry Youngner),全面否認軍方指控。依照美國法律,本案接下來將進入正式的審判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