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版的《兩岸訂定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因為未落實民間版的立法原則,遭到民間團體抗議。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1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將舉辦一系列監督條例座談會,並且地點都會先以「內政委員會」委員的選區為主,其中,林飛帆更直接在臉書上點名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誠摯邀情李俊俋一同參與18日在嘉義舉辦的座談會,直接與公民朋友對話。

林飛帆表示,因為日前民進黨提出的《兩岸訂定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中,有許多地方都令人相當擔憂,雖然也公開討論很多次,但是,都未得到一個滿意的結果。因此,這次希望直接舉辦座談會,在地方上面對面跟民眾說明,地點會先以「內政委員會」的立委選區為主,期盼該委員會的立委能出席自己選區的座談會,直接與公民進行對話。

林飛帆說,18日將舉辦的第一場座談會,選在李俊俋的選區「嘉義」,並且直接在臉書上公開邀請李俊俋能親赴座談會現場討論。最後,林飛帆表示,「不希望國會最大的委員用過去的方式回應民眾,或虛應故事。」期盼《兩岸訂定協議監督條例》能真正落實民間版本的立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