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派團體「愛國同心會」與法輪功成員時常在101大樓附近對峙,過去更幾度爆發口角,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時,更曾為此事罵過前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後來導致李德威請辭下台。不過,民進黨市議員劉耀仁17日爆料,指愛國同心會總幹事張秀葉其實每個月都領取社會局1萬3215元的低收補助,他批評,張女好手好腳,卻整天遊手好閒,到處挑釁、破壞社會治安,直言是「把北市社會福利制度放在腳底踐踏」。

愛國同心會屢屢與法輪功爆發衝突,近日再度轉移陣地至西門町與獨派團體爆發口角,張秀葉更時常在鏡頭前飆罵三字經,也曾放話「我很有錢、來告我啊」、還稱自己是「共產黨派來的打手」。對此,劉耀仁17日於議會質詢時表示,張秀葉既然自稱很有錢、是中共的打手,社會局每個月竟然還補助她1萬3215元?

劉耀仁怒轟,張秀葉整天遊手好閒,去挑釁法輪功、警察,造成信義分局的困擾,還導致李德威下台,難道現在也要把萬華分局長搞掉嗎?他說,補助應該是讓低收入戶脫貧,進而改善生活,張女不但領取補助,還屢屢造成社會治安問題,直言「非常諷刺、丟臉」,張女已把社會福利制度「放在腳底踐踏」。

劉耀仁還質疑,張女在中國還要撫養雙親,難道也可以列入申請的要件之一嗎?為此,劉耀仁要求,未來諸如此類像張秀葉的低收入戶,社會局、區公所都應該要嚴加審查。

對此,社會局長許立民回應,北市低收入戶是以經濟標準最為審查基準,張秀葉每月收入小於7750元,符合低收入家庭第二類標準。但劉耀仁不滿指出,張秀葉好手好腳,不去工作,還去打法輪功、挑釁警察,「這像話嗎?」許立民說,暴力行為不可取,對於低收部分,會做經濟清查、也會再詳實訪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