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搭乘廉價航空日趨盛行,廉航業者決定聯手積極搶市!來自東南亞、日本和澳洲的8家廉價航空公司16日宣布,已組成號稱世界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聯盟,未來消費者能夠使用同一個平台訂位。

這個被稱為「價值聯盟」(Value Alliance)的廉價航空聯盟,成員包括新加坡航空旗下中程至長程廉價航空酷航(Scoot)、菲律賓宿霧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南韓濟州航空、泰國飛鳥航空(Nok Air)和酷鳥航空(NokScoot)、新加坡虎航(Tigerair Singapore)、澳洲虎航(Tigerair Australia)及日本香草航空(Vanilla Air)。

聯盟聲明指出,消費者將能夠在與這些航空公司中的任何一家的單一交易中,直接從一家結盟公司網址瀏覽、選擇和以最佳的機票費用訂位。

聲明表示,這個聯盟的航空公司航班涵蓋160個城市,共有176架飛機,是「世界最大」的廉價航空聯盟。業界表示,東南亞地區是廉價航空旅遊主要的成長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