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網路擁有高人氣,日前市府也證實,未來將由媒體事務組及觀傳局研議,是否要開設微博帳號,藉此增加與中國網友的互動。不過,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16日批評,台灣政治圈都沒有人會去用微博,那是給「黃安們」用的,轟柯文哲「不務正業」、「吃碗內,看碗外」。

台北市議會16日下午進行民政部門質詢。王世堅質詢時質疑,柯文哲到底是心血來潮,還是屬下又出鬼點子,竟然要開設微博帳號,王世堅痛批,微博是中國的Facebook,背後受中共控制,在那邊監視,是假FB,不解為何柯文哲要申辦。

王世堅批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指出,台灣政治界,政治圈都是民選出來的,通通沒有人會去用微博,那是給「黃安們」用的,並批評柯文哲「莫名其妙、不務正業」、是典型「吃碗內,看碗外」。

王世堅指出,市長施政,市民卻霧裡看花、霧煞煞(台語),市民是納稅人、老闆,柯文哲沒種向市民解釋清楚,反而去上微博,簡直莫名其妙,「自戀到這程度」。

面對王世堅接連的批評,林鶴明解釋,微博是工具之一,柯文哲不會親自經營,他說,觀傳局也是透過微博讓中國網友瞭解,但不等林鶴明解釋完畢,王世堅再度怒批,中國人有繳稅嗎?憑什麼讓中國網友知道什麼訊息?

另外,王世堅也說,申辦微博還要經過審查,直言柯文哲身為首都市長,竟然還要接受中國法令規範,「真的丟臉現眼到極點」。林鶴明再度解釋,目前該案仍在評估中,市府也無編列任何預算,但王世堅再度以高分貝打斷,表示「不用評估」,最後撂下狠話,要柯文哲總質詢時「走著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