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整合北投、西門、公館、圓山、天母、永康、晴光及台北地下街等8處商圈,未來市民將可以使用悠遊卡、歐付寶等工具進行消費,不用帶錢包即可消費。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參加活動後表示,未來電子商務的e化會列為重點,他說,台灣已經落後中國,要急起直追。

柯文哲6日下午出席「台北生活祭—商圈嘉年華.品味台北揭幕記者會」,他致詞時表示,現場商圈是市民的生活縮影,繞完一圈即可認識台北的生活,柯文哲說,母親節將至,盼市民也能帶母親來消費,還能促進產業。

柯文哲會後受訪時表示,台北市本來就是要積極開展電子商務,他說,台灣遠遠落後於中國,要急起直追,未來電子商務的e化會列為重點,也會用力去推。

不過,若想推展至8大商圈外,柯文哲說,第三方支付的基本建設就要完成。媒體詢問,平日是否也會使用悠遊卡消費?柯文哲回應,自己平常會帶一張悠遊卡在身上,但現在已經很少花錢。聯訪結束後,柯文哲也親自巡視店家,並特別使用悠遊卡及歐付寶消費,感受電子支付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