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政府軍近日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手中收復拉馬迪(Ramadi)市,《美聯社》一張照片拍到伊拉克警方進駐後騎著摩托車巡邏,不過眼尖的網友卻發現,機車上竟寫著「彰化警察局巡邏機車」。對此,彰化縣警方6日指出,那是報廢車,考慮日後處理報廢警用汽機車拍賣前,將塗銷單位名稱。

伊拉克軍方近日在美國支援下,與IS展開激戰,拉馬迪(Ramadi)市中心的哈吉席亞德(Haji Ziyad)最後成功被收復。

《美聯社》發布一張拍攝日期為3月20日,伊拉克警方進駐巡邏拉馬迪市的照片,由英國《每日郵報》轉載,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其中一輛2人共乘的機車,上頭竟寫著「彰化縣警察局巡邏機車」,引發網友熱議。

對此,彰化縣警局6日指出,這批警用機車自2003年採購,由警政署配發483輛,目前有125輛仍繼續使用,因已達使用年限,2014年陸續拍賣358輛,得標廠商以廢鐵名義外銷,可能是廠商轉售國外組裝,機車才會出現在伊拉克,強調絕非警用機車遭竊。

彰化縣警局表示,考慮日後處理報廢警用汽機車拍賣前,將塗銷單位名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放大檢視,照片中的機車上頭真的寫著「彰化縣警察局巡邏機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