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6日上午由院長蘇嘉全在議場3樓,召集朝野協商。協商結束後,各黨團幹部陸續3樓走下來。對於立法院職權行使法71-1條「議案自交黨團協商逾一個月無法達成共識者,由院會定期處理」,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以蘇嘉全當天在立院宣示為主,就是至少有個協商的動作。隨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下樓受訪,兩手在胸前比手勢、劃來劃去,雖然動作不大,但樓梯旁空間很小,不小心碰到一位記者拿的錄音筆,「啪」一聲,錄音筆掉在地毯上面,引來不少堵訪記者偷笑。

徐永明透露,柯建銘剛才表達異議。他認為,時代力量5日召開朝野協商,開放媒體在現場,他(柯)有意見,他認為這樣不應該。不過,時代力量認為,應該往直播方向發展,希望未來能修法,不只錄音錄影,而且能直播。

隨後,柯建銘從3樓走下來時,在狹小的樓梯間受訪表示,他對於全程公開政黨協商當然有意見。立法委員當然依法行事,時代力量在選舉時,有提出要廢除朝野協商。但是,要知道朝野協商是讓小黨有存活的空間。

柯建銘說,照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朝野協商就是錄影、錄音,然後刊登公報。假如朝野協商都讓記者進來,一來,在記者面前,大家不會講真話;第二、空間設備也不足。真的要改直播,他沒有意見;但依法行事。不要說因為時代力量主持協商就可以開放記者進場,其他就不行,「也不需這樣對媒體...講深入一點就是討好或迎合,這樣不好。」

柯建銘一面受訪,兩手在胸前比手勢、劃來劃去,雖然動作並不大,但樓梯旁空間很小,不小心碰到一位記者拿的錄音筆,「啪」一聲,錄音筆掉在地毯上面,引來不少堵訪記者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