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5日出席廣信益群會計師事務所週年餐會時表示,民進黨不是個有錢的政黨,但是,花的每一分錢都要對得起人民。她也打趣說,要了解經濟產業的問題,不能不詢問會計師,「但是不要問會計師關於民進黨的事。」

蔡英文在凱達格蘭學校校長張富美的陪同下,出席「廣信益群聯合會計師事務所66周年感恩餐宴」。她致詞時表示,廣信益群的吳佩珍會計師是民進黨長久以來的合作夥伴。民進黨是一個依賴小額捐款支持而存在的政黨,花的每一分錢都要對得起人民,所以,財務都是公開透明,經得起檢驗。

蔡英文表示,外界都知道民進黨不是個有錢的政黨,但是,廣信益群是更清楚的「知道」民進黨的財務狀況,每年都願意陪著民進黨同仁,用最省錢的交通方式到全國各縣市黨部進行財務稽查,讓每一筆收支都清清楚楚,都對得起支持者。

蔡英文感嘆,會計師其實對每一個產業都有認識,如果客戶做成衣,會計師就得了解布料。如果客戶做油品,會計師就得具備石化知識。所以,要了解經濟產業的問題,不能不詢問會計師。她也打趣地說,「但是不要問會計師關於民進黨的事。」引起台下一陣笑聲。

蔡英文表示,「選舉之後,我一再在各種場合強調『謙卑』,就是要提醒團隊的同仁不能得意忘形。 人民希望一個團隊推動改革,我們就要去改革。人民希望經濟可以提振,我們就要全力投入產業的振興。」

她認為,具有國際視野、受國際肯定的會計師事務所,不僅可以幫助台灣的企業擬定策略,走入國際市場,更能夠讓世界各地的客戶了解台灣,吸引更多的國際投資,來帶動國內的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