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議會5日下午進行工務部門質詢。針對大巨蛋爭議,議員紛紛將砲口對準都發局長林洲民,質疑市府既然稱遠雄違法施工,為何不與遠雄直接解約,還要合意解約?國民黨市議員李新更怒指,大巨蛋將成為市長柯文哲的政治墳場,不過,林洲民重申,都發局的立場就是解決公安問題。

針對大巨蛋公安爭議,國民黨市議員戴錫欽5日質詢時質疑,若照市府說法早就該解約,市府既然不解約,難道是害怕在行政作為上有禁不起法律檢驗的部分嗎?另外,戴錫欽也說,外界對於柯市府所提的7項公安標準有很多質疑,是否符合現行法令要求?

市議員李新則砲轟林洲民,「柯P的意志不能強姦你的專業,你的專業不能霸凌市民的常識。」他說,若照市府所言,早該將遠雄移送法辦,不是到現在變成合意解約,自己把自己玩死,他直言,若大巨蛋繼續這樣走下去,將會成為柯文哲政治前途的墳場。

此外,市議員陳永德也批評,遠雄當初獲得市府核准的圖,還不是市府同一批公務人員同意的,現在卻又指遠雄不合法,不過,林洲民回應,市府是依法核准,但遠雄卻是在拿到核准後的第2天即違法、未按圖施工,是遠雄不守規定。

面對議員接連追問大巨蛋後續問題,林洲民重申,市府與遠雄在談公安上一直以來都只有2個字,即為「減量」,只要減量就有避難空間,林洲民說,只要公安標準和違反建築法規施工項目79項都改善,經過「減量」新型設計後,即可復工。至於拆蛋與否?林洲民說,拆與不拆是假設性問題,現在就是持續審議,解決公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