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國民黨立委吳志揚批評,2017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分區預賽主辦權,因為北市大巨蛋遲遲無法完工,已確定被韓國拿走。對此說法,市府發言人林鶴明5日回應,過去台灣已有能舉辦符合IBAF國際標準賽事的球場,若僅以場地做文章,似乎過於狹隘。

《聯合報》報導,中華職棒聯盟會長、立委吳志揚透露,台灣積極爭取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分區預賽主辦權,因大巨蛋無法完工,已遭競爭對手韓國拿走。不過,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回應,台灣過去曾舉辦過經典賽預賽、奧運八搶三資格賽等高強度棒球賽事,足以證明台灣已有能舉辦符合IBAF國際標準賽事之球場。

林鶴明說,市府尊重吳志揚的意見,但他強調,若僅以場地問題做文章,似乎過於偏狹。另外,北市體育局也回應,世界棒球經典賽為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申辦的賽事,但是,以台中州際球場及高雄澄清湖球場為比賽場地,棒協秘書長林宗成也已透過媒體表達,至今尚未收到大聯盟的通知,預計5月中旬才能得知確定主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