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也可以觀看電視頻道了?《彭博社》報導,Alphabet Inc.旗下影音網站YouTube正著手推出付費服務「Unplugged」,與多家媒體業者合作,讓消費者能以串流的方式,在網路上觀看有線電視頻道。據消息人士指出,這項服務最快將在2017年啟動。

報導指出,YouTube正在建一個名為「Unplugged」的付費訂閱服務,內容不再限於YouTube,而是將與美國國家廣播環球集團(NBCUniversal)、維亞康姆公司(Viacom)、21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 Inc.)或哥倫比亞廣播集團(CBS)等大型媒體業者合作,透過YouTube提供電視頻道串流訂閱服務,但尚未確定版權事宜。

YouTube也計畫依照內容推出不同的訂閱方案,讓用戶可以隨意訂閱各種頻道,或建立小眾主題頻道,讓用戶享有更多選擇,預計單月訂閱價格可望低於35美元。

消息人士指出,這項服務最快將在2017年啟動。不過,YouTube和相關媒體業者尚未針對此事作出回應。

在此之前,YouTube去年10月才推出 YouTube Red服務,只要支付月費 9.99美元,用戶就可以在不受廣告干擾下觀看影片,還能預先下載以離線觀賞,但該服務目前只適用於美國地區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