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滿交通部中華電信公司指派副總擔任勞工董事席次,中華電信工會2日起包圍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辦公室,要求他出面溝通並下台負責,截至5日下午行動將近80小時。中華電信工會指出,目前選出的現任勞工董事名單為蔡石朋,5日已正式向台北市政府提出勞資爭議,在進行調解之前,包圍活動仍會持續,直到公司回應工會訴求為止。

中華電信工會指出,根據國營事業管理法第35條規定,雖然中華電信已經民營化,但政府資本仍超過20%,必須要有1位勞工擔任董事席次,但是身為最大股東的交通部和中華電信片面決定由該公司副總擔任勞工董事席次,工會無法接受,已經前往立法院、監察院等單位陳情,現任勞工董事蔡石朋也到場參與包圍行動。

中華電信工會表示,目前中華電信已將尚未經過董事會和股東大會討論確定的名單提交給證交所,董事長蔡力行先是霸占勞工董事席次,又在尚未出面協商前把董事名單交給證交所,工會將持續包圍抗爭直到恢復勞工董事席次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