敍利亞北部城市阿勒卜(Alepo)一間「無國界醫生」(MSF) 支持營運的醫院遭到空襲,至少造成27人死亡後,美國俄羅斯達成協議,將敘利亞北部城市阿勒卜列為停戰地區。停戰協議於當地時間5日凌晨起生效,政府軍表示將停火48小時。

「美國之音」報導,由美國、俄羅斯與聯合國領導的1個小組正在斡旋,希望重啟敘利亞停火協議的談判。聯合國負責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費爾特曼(Feltman),4日在向安理會的工作匯報中表示,敘利亞阿勒卜市在過去2週內發生的激烈衝突,幾乎是敘利亞戰爭中最惡劣的暴力程度,政府軍發動的空襲,與反對派對政府軍控制地區的砲轟,都造成大量平民的死傷。雙方都使用「飢餓」作為衝突中的手段,而蓄意針對醫院發動直接攻擊,更是構成戰爭罪。

費爾特曼強調,敘利亞的和平進程只能通過政治談判完成。他表示,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計劃在5月重啟新一輪的敘利亞談判。

美國國務卿凱瑞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通電話,希望能夠在不久的將來,甚至在未來幾小時內達成停火協議,尤其是在阿勒卜。

美國點名敍利亞總統阿薩德,希望他不要搞破壞,壞了停火協議,凱瑞相信俄羅斯也不希望看到敍利亞再啟戰端。至於俄羅斯則希望美國,能勸服溫和派的敍利亞反叛勢力,離開被伊斯蘭國組織和努斯拉陣線的聖戰者佔領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