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擬解約,但媒體報導,在過去一年多內,台北市長柯文哲遠雄雙方仍有共同友人主動傳話、化解紛爭,盼讓遠雄復工,以免成為笑話。對此說法,市府發言人林鶴明4日予以駁斥,並稱報導戲劇化,林鶴明說,市府的任何立場都會透過專案小組、律師團跟遠雄直接表達,對於外部傳聞,並無法代表市府立場,市府也無法一一回應。

據4日出刊的《週刊王》報導指出,新黨台北市議員陳彥伯透露,自去年1月至今,約有10多位陸續主動關心或受託傳話者,盼能解決大巨蛋紛爭。該報導指稱,柯文哲一方面批遠雄,但私下則希望「以戰逼和」,讓大巨蛋復工。

對此,林鶴明4日上午受訪表示,認為報導還是比較戲劇化。林鶴明說,外界都很關心大巨蛋案的發展,柯文哲除了至市議會民進黨團報告外,在相關座談會、便當會中,如果涉及大巨蛋議題,柯文哲及市府團隊也會向議員說明市府立場。

至於與遠雄在合約談判上,林鶴明指出,現在仍交由律師與遠雄做直接談判和磋商,基本上,仍是按合約跟法律進行,但林鶴明說,外部有很多傳言、傳聞,不但無法代表市府立場,市府也無法一一評論回應。他強調,若針對合約部份,市府有任何立場態度,都會透過專案小組或律師團跟遠雄表達,這才屬於市府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