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於1642年的台南安平古堡,歷經10多天的首次大清洗,終於以乾淨的嶄新面貌,重現在國人面前。

台南市文化局與全球最大清潔設備商德國凱馳集團合作,4月14日起以高壓熱水方式,為安平古堡進行史無前例的「洗澡工程」。市長賴清德表示,這是安平古堡400年來第一次洗臉,希望讓國人看到嶄新的安平古堡。

操作人員採取蒸氣與高壓水氣方式,以攝氏150度的壓力水柱清洗這個國定古蹟,清除卡在磚石間的青苔與污垢,卻不會破壞原有的建築,讓建築本體得以延長壽命。清洗範圍主要是燈塔下方的四面紅磚牆與階梯,也包括部分地面,清理得乾乾淨淨,完全不損壞一磚一瓦。

果然,安平古堡洗完澎澎後,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卻又不失古蹟的風貌。許多網友留言給讚,表示想要親自去看看。台南市歡迎各界民眾,一起來參觀清洗後的安平古堡。

台南市文化局與商德國凱馳集團合作,以高壓熱水方式,為安平古堡進行史無前例的「洗澡工程」。   圖:翻攝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