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新政府的橫向聯繫,林全內閣上週成立名為「行政團隊」的Line群組。對於外界有關資訊安全的疑慮,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26日表示,下午內閣政策溝通會議中,準經濟部長李世光提到工研院研發的國產通訊軟體「揪科(Juiker)」十分不錯,未來可以在此基礎上,開發適當的客製化軟體,更完善保密功能。

新政府下午舉行第2場內閣政策溝通會議,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會後轉述,內定行政院院長林全在會議開場指出,希望未來閣員面對外界少做負面的批評,身為執政者要有接受批評的雅量,面對錯誤的發言,需要做澄清時,在用詞上要避免攻擊性的字眼。

會中,由準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針對「重要議題溝通模式」向閣員提出幾點建議,包括建構通訊群組,加入所有政委、首長以及辦公室重要幕僚,加速意見交換;民進黨部也會整理出蔡英文的政見資訊供各首長參考,方便閣員掌握。

若有媒體邀訪,林錫耀則建議各部會首長先行通知政策幕僚;針對各部會交接事宜,各首長應做到深度交接,並且回報交接狀況,讓蔡英文與林全可以確實掌握交接的整體狀況。

另外,會議也討論5大社會安定計畫,由準政務委員林萬億報告年金以及長照政策;民進黨智庫土地及住宅政策小組召集人花敬群介紹住宅政策;準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說明食安政策;最後由準政務委員林美珠談治安政策。

童振源表示,在聽取簡報後,林全表示這5大社會安定計畫非常重要,但是每項都要花錢,而國家的預算一分一毫都必須要用在刀口上,才能夠為台灣人民創造最大的利益。以20萬社會住宅政策為例,閣員討論如何籌措財源,包括建議提高自備款額度、與民間融資單位合作等,林全對此表示,希望社會住宅不要動用公務預算,並建議國有土地進入社會住宅基金,避免開發造成國家預算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