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將調整公車票價,引發外界抨擊,對此,台北、新北交通局日前組成專門委員會審查運、票價調整事宜。北市交通局25日表示,委員會23日召開第2次會議,就票價已達成共識,建議雙北公車票價不調漲。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要調漲大台北地區公車票價,全票由15元調漲為16元,不過,新北市卻以油價下跌等為由,拒絕調整公車票價。為此,雙北市長日前決定由雙方交通局組成委員會處理相關運、票價事宜。

台北市交通局25日表示,「臺北市與新北市公車運價、票價及價差補貼分攤比例協調委員會」23日召開第2次會議,針對雙北公車票價達成共識,基於兩市公車運價調漲未達1元,建議雙北市公車票價不調漲。

對此,公運處主秘楊欽文受訪表示,未來新制運價計算方式將納入浮動油價機制,並改為每季檢討一次,若漲幅不足1塊錢,將不會影響到票價。他解釋,北市現行運價為17.3956元,去年北市議會核定的運價為18.5668,漲幅超過1元,因此建議調漲票價,但現納新制後,雙北運價調漲都不足1元,因此委員會建議不漲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