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1日與多個環保團體舉行閉門座談1個半小時,會後,環保團體表示,蔡英文的許多想法都與他們契合。據轉述,蔡英文也在會中再度澄清並非不漲電價,而是在基本度數內不漲,遙遙回應日前說不贊成新政府不漲電價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劉俊秀轉述,會中,蔡英文主動提到,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日前說她承諾不漲電價,但是自己從沒有這麼說過,而是在基本度數以內不漲,針對用電大戶仍要調漲,這樣才能達到節電效果。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則表示,對於環團要求2025年再生能源占總發電量的25%,於總統任期結束的2020年先達到10%,並提出綠能行動綱領等訴求,蔡英文都非常支持。

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表示,會中,蔡英文也承諾增加經費推動零安樂死,另外,蔡英文透露,聽說貓犬容易吵架,所以她正在考慮領養一隻已退役的導盲犬。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劉俊秀21日表示,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許多想法都與他們契合。   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