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媒體報導,除了中信金、台塑等集團有意接手大巨蛋外,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也傳出曾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表達能夠協助處理大巨蛋問題的意願。不過,市府發言人林鶴明20日回應,市府對其他企業的想法無法評論,目前仍與遠雄洽談後續解約問題。

大巨蛋案持續延燒,北市府日前證實將與遠雄合意解約,據20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指出,不僅中信金、台塑、潤泰等集團有意接手外,傳富邦金控也對大巨蛋具濃厚興趣,報導並引述知情人士指稱,今年初,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就曾向柯文哲表達接手意願,稱未來還可將松菸文創園區與大巨蛋2園區資源進行整合、規劃。

不過,對於此說法,林鶴明受訪時表示,市府目前還是要與遠雄商談後續解約事項,至於其他企業對大巨蛋的想法,市府無法評論,市府現在並沒有接觸第三方企業。他重申,市府目前還是會先解決契約問題。

另外,由於林鶴明19日受訪時指出,有關大巨蛋發言將以副市長鄧家基與他本人為主,引發國民黨市議員王欣儀調侃,柯文哲是否已被市府自己架空?對此,林鶴明也澄清「絕對不會」,他指出,所有政策仍以市長為主、裁示,但大巨蛋案仍持續發展中,也牽涉到法務、財務等專業,若無專業條件,確實無法完整說明,也因此才會由專業團體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