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內閣第4波人事預計19日出爐,目前還剩下12部會首長尚未公佈,其中包括客委會。中央社報導,前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18日證實將回鍋重掌客委會,致力於客家文化傳承與發揚。

另據《蘋果日報》報導,李永得今天下午坦承一周前曾被林全徵詢重掌客委會意願,當時他回答「要再考慮」,幾經思考,今天已回覆願出任主委一職。李永得的妻子、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下午對人事案不願回應,晚間也證實,李曾請林全考慮其他年輕人選,但因林全想借重經驗,李最後決定承擔,並感謝林全栽培。

出身媒體的李永得,曾任記者、總編輯與社長,平面、電子媒體資歷豐富;而後從媒體轉任政務官,2005年出任客委會主委,期間與時任副主委邱議瑩共事,離開客委會後,兩人才擦出愛的火花,2011年步入禮堂。

李永得曾擔任高雄市長陳菊副手6年半,深獲器重,去年陳菊連任後請辭。出身美濃客家庄的他,這次回鍋可望發揮所長,繼續傳承與發揚客家文化。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