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大巨蛋的去留問題,議員意向日前遭做成「假民調」一事,北市府18日公佈調查結果,指出當時資料回報以LINE群組傳遞,至今尚未找出洩漏人員,至感抱歉。不過,藍綠議員皆怒批「不能接受」,議長吳碧珠也裁示退回,並限期市府於一週內作成詳細答覆。

針對大巨蛋去留,北市府日前向議會各議員做意向調查,但統計結果卻外洩予媒體,並做成民調公佈,引發藍綠議員不滿,要求市府提出檢討報告,為此,市長柯文哲也致歉,並承諾將責成副市長鄧家基調查此事,給議會交代。對此,北市府18日公佈調查結果,指出「當時資料回報以LINE群組傳遞,至今尚未找出洩漏人員,至感抱歉,本府將持續追查,倘有結果,當即回覆」。

這個調查結果一出,立即引發眾多議員不滿,國民黨市議員陳孋輝指出,議會不應該接受這份報告,另外,對於柯文哲上午至民進黨團報告大巨蛋進度時哽咽,陳孋輝也高聲批評,柯文哲應該說清楚自己受了什麼委屈、壓力,「有需要哽咽嗎?」

另據《自由時報》報導,有議員推測外洩者就是市府顧問張益贍,對此,國民黨市議員陳陳彥伯也質疑,張益贍自稱與議會、議員關係良好,但自己卻從未看過他,不曉得他是誰,現在出了問題就躲在後面、推卸責任,把「議會、議員當作什麼啊」?

國民黨市議員吳世正也補充指出,洩密案也凸顯一個問題,即市府使用line傳遞訊息,不但不具法律基礎,更有洩密風險,出了事還找不到人負責,要求市府今後不得再使用line作為政治傳達指令或是討論的工具。另外,國民黨市議員戴錫欽也說,上週他就要求不得高高舉起,輕輕放下,「今天看果然如此」,他批評,若市府不能給交代,議會就要杯葛下去。

在場發言的議員還有王鴻薇、汪志冰,也都表達無法接受市府這份報告。對此,議長吳碧珠表示,不僅大會無法接受,她個人也無法接受,裁示退回報告,並要求一週內詳細答覆,此外,也希望柯文哲就大巨蛋進行專案報告時能詳細說明。另外,吳碧珠也說,既然張益贍掛名為府會聯絡人,就應肩負起責任,市府應思考其是否適任。

圖為台北市政府針對資料外洩一事,所作出調查報告結論。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