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長羅瑩雪最近與多位立委言詞交鋒,行政院長張善政18日下午出席疾管署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聯繫會議後受訪時提及,他能夠理解羅瑩雪的心情,官員不是機器,他以前在立法院回應質詢時,聲音也會比較大,相信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

法務部16日深夜在網站刊登羅瑩雪親自撰寫的「自己錯了還怪人」一文,直指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等人聽到中國要辦台灣人,就不分青紅皂白強要政府介入救人,發現民眾一片罵聲,又把責任推給法務部,自己錯了還怪人,再加上近日在立法院的發言內容犀利,與立委唇槍舌戰而備受關注。 

張善政表示,大家關切羅瑩雪的發言,他並未和羅瑩雪談過,但可以理解她的心情,官員並非機器,他以前在立院接受立委質詢時,也曾經出現說話比較大聲的情況,但重點不是回應的音量大小,而是回應內容是否正確、客觀,不因一時情緒影響而說了不該說的話。至於其他同僚是否支持羅瑩雪的說法,重點是民眾的心裡怎麼想,相信民眾心中有一把尺。

進一步被問及羅瑩雪與立委舌戰時說道,立委說話越大聲會讓我方官員赴中國談判時少了籌碼,張善政指出,中國詐騙的型態越來越多,針對此種新現象,應該會發展出不同的因應模式,希望日後我方相關人員可以適度介入,藉此保障國人權益,兩岸司法人員在交涉時能談出一些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