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社報導,日本熊本縣14日晚間發生強震,氣象廳將觀測到第1波9時26分(台灣時間8時26分)的地震規模由6.4上修為6.5,九州中部為主西日本大範圍地區出現了強烈搖晃,之後發生多次餘震。目前已知有3人死亡,近90人受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熊本縣東區的赤十字醫院(紅十字醫院)表示,有89名民眾到院接受治療,迄今有3人搶救無效而死亡。熊本縣益城町觀測到震度7,災情較為嚴重,有10戶以上房屋倒塌導致不少居民被壓,地震引起停電,還有火災發生。目前已經有200名以上的民眾到益城町町立廣安國小避難。

氣象廳表示,這是日本國內自311東日本大地震以來首次觀測到震度7的地震。此次地震的震源深度約為11公里,不會引發海嘯。

日本時間15日凌晨3分熊本縣又觀測到規模6.4地震,宇城市觀測到震度6強。氣象廳指出,今後1週可能出現多次餘震,甚至有震度6的餘震,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圖:中央社/共同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