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市議員陳孋輝12日指出,其與府會關係聯絡人的聊天內容,竟被做成民調還予以公佈,引發各議員激憤,要求市府道歉、說明,對此,市長柯文哲也向議員致歉,並承諾會徹查此事,向議會提出書面報告說明。

柯文哲12日下午前往北市議會施政報告及備詢,不過,陳孋輝於權宜時間質問,為何府會關係聯絡員與議員對大巨蛋意向的聊天內容,竟然會被市府做成民調,還在媒體上公布,對此,也引起台下藍綠議員群情不滿,要求市府說清明、道歉。

為此,議長吳碧珠表示,大巨蛋是市府,並非議員的責任,對於議會、議員遭到抹黑,市府也應負起完全責任並道歉,此外,對於消息走漏給媒體,還予以公布,造成市民獲得不實資訊,市府也應說明、依法撤辦,吳碧珠指出,在此2前提達成下,才能進行施政報告。

對此,柯文哲坦言,因為議會開議,的確有派員詢問議員的態度,不過,柯文哲也說,這並非正式調查,意願回報也並不能完全代表議員的想法,也不能視為議會的態度,對議員所造成的困擾,市府願意表歉意。另外,針對內部文件走漏的部分,柯文哲也承諾,將責成副市長鄧家基負責,也會提出書面報告說明。

不過,國民黨市議員戴錫欽指出,市府願意道歉是好事情,但他仍強烈要求市府必須嚴格徹查,「不要輕輕放下」,最後還是由小公務員出來負責,戴錫欽並說自己高度懷疑,此事根本是有計畫透過問卷方式,刻意轉化為民調後,再變成議員的態度,以轉移大巨蛋的焦點,也因此,要求市府徹查是否為其幕僚所主導。

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也說,市政府耍小手段,意圖抹黑議會,因此,要具體要求柯文哲限期處理,對此,吳碧珠裁示,下禮拜一召開大會前,市府調查必須要有所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