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參事邱大展日前提出辭呈,不過,市長柯文哲當時與邱會談後,並未批准辭呈,欲予以挽留。對此,柯文哲11日受訪時表示,自己仍尚未批准,他還說,邱大展有些親戚是他在台大醫院的同事,有請他們幫忙勸說邱大展留下。

北市府參事、世界大學運動會委員會副執行長邱大展7日傳出請辭的消息,不過,當時柯文哲與邱大展會談後,並未批准邱大展的辭呈。對此,柯文哲11日上午受訪時再度表示,邱大展早上來找他,但他向邱大展說,現在離世大運舉行日期太近,如果突然跑掉,要如何換人、找人?

柯文哲說,邱大展對整個司法、公務體系感到「咬牙切齒」,一天都不想多留,認為過去在雙子星案被起訴,有太多委屈,所以在拿到判決書確定無罪且不得上訴後,就想離開這個讓他很痛恨的地方。因此,柯文哲說,他也認為政治上必須要建立讓公務員安心執法的環境。

媒體詢問,未來是否會核准邱大展的辭呈?柯文哲表示,其實邱大展有些親戚是自己在台大的同事,有請他們幫忙勸說,柯文哲說,會先壓著邱的辭呈,再跟他談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