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2年舉行一次的環太平洋軍演(RIMPAC)即將到來,按日程規劃,可望於今年6、7月間開演,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11日赴立院備詢時被問及,我國國軍是否受邀?陳永康表示,現階段還未收到邀請,若有機會參加一定會積極爭取,國防部的立場樂觀其成,

立法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11日審查兵役法修正草案以及軍人撫卹條例修正草案,陳永康應邀列席並備詢,會前接受媒體問到「環太平洋軍演」一事,陳永康表示,環太平洋軍事演習是2年一次,如果邀請台灣,國防部樂觀其成。陳永康並提到,若是能夠參與國際操演,對區域安全做出貢獻的演練機會,是很好的。

針對環太平洋軍演,日前中媒報導,中國已確定接受美國邀請參加環太平洋軍演。因此,現在外界關注台灣軍方是否也受邀參加?陳永康表示,沒有收到邀情,媒體追問若是以觀察員身份參加呢?陳永康進一步表示,「我不能說有沒有正式收到邀請,觀察員也是要看美方的整體考慮,從正面看這事情,能有機會參與,我們不會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