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張善政與準行政院長林全8日舉行會晤,據轉述,雙方就凍結公股董監事選任一事達成默契,但是,沒有具體討論名單。據了解,包括中鋼、中華電信與證交所等的董監事任期都將面臨屆滿。

經過約1個半小時的「林張會」後,中央黨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及新聞部主任黃重諺一同召開記者會。施克和表示,會中討論人事、預算與業務交接3方面。

人事方面,施克和表示,對於國公營事業、公股財團法人這段期間會有董監事等人事選任,由於國公營事業要配合新政府政策推動,所以相關人事作業會多做溝通。媒體追問是否代表要達成共識後才能任命,施回答,這是一種默契,廣義行政團隊的人事安排,雙方都會尊重。

預算方面,他指出,行政院會保持彈性,520之前,跨年度計劃儘量暫緩核定,緊急計劃則要雙方知會。不過,他舉例行政院近期推動「安家固園計劃」,是關於土壤液化問題,民進黨方面希望雙方透過簡報交換意見。

業務交接方面,施克和說,張善政與林全都對於新舊交接轉軌順利有很好的共識,張善政認為,交接不只在書面,還要細部討論,林全則建議,就輕重緩急規劃業務簡報,新舊政府一同針對未來政策做溝通、說明。

另外,有關5月舉行的WHA年會,確定由準衛福部長林奏延率團出席,行政院將先處理相關作業。

黃重諺表示,有關董監事、公股財團法人政府代表人事部分,行政院在會中也允諾下星期一(11日)內部交接會議上會轉達相關需求。

經過約1個半小時的林張會後,中央黨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及新聞部主任黃重諺一同召開記者會。   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