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隨機聊天僅限於在網路上以文字傳遞訊息,不過,現在你將有機會和陌生的外國人進行隨機聊天!瑞典旅遊協會(Swedish Tourist Association)宣布成立瑞典專屬熱線,即刻起,世界各地的民眾都能透過專線和瑞典人進行隨機聊天!

非營利團體瑞典旅遊協會8日在臉書公布熱線,指出這個點子是「想激發民眾對瑞典的好奇心,無論是對我們的文化、大自然還是生活態度。我們有瑞典民眾來幫我們達到目的」。

協會指出,熱線並非完全隨機,自願接電話的瑞典人必須先下載app,但他們不須經過背景審查,說話內容也沒有受到任何指示。

截至8日下午,目前已累積11846筆通話,時間長達20天又23小時,撥打的前5大國家分別為美國(35%)、土耳其(20%)、俄羅斯(7%)、英國(7%)以及澳大利亞(5%)。

官網指出,這項計畫是慶祝瑞典1766年「新聞自由法」(Freedom of the Press Act)250週年。影片開頭開宗明義指出,「瑞典在250年前是首個廢除言論審查的國家;現在瑞典是第一個擁有專屬熱線的國家。」

瑞典旅遊協會會長林格(Magnus Ling) 坦言,熱線的另一動機是為旅遊協會招募成員。協會財源包括會費。他說,報名接電話的瑞典人將收到電子郵件,邀請他們入會。

林格表示,「新熱線的通話沒有被監控,但有錄音,是為了避免有人被騷擾,可以回過頭查看是誰,甚至封鎖那個號碼」。

這支提供全球民眾撥打的瑞典熱線號碼是+46 771 793 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