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張善政與準行政院長林全8日舉行會晤,張善政首先稱讚林全扛下閣揆擔子是「膽識過人」,未來將以老百姓的身份,給予新政府最高寄望;林全則回應,社會有很多期待,他一定勇往直前,也邀張善政卸任後,回行政院看一看,「行政院未來一定是大門開著」。

張善政表示,他進入政府已經滿4年,非常清楚政府這幾年以及未來面臨的困難,林全願意扛下這個擔子,他認為是「膽識過人」,因為非常辛苦。但是,他相信林全與幕僚的能力,處理起來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張善政說,520之後,他就是平凡老百姓,會以一般人的身份,對行政院所作所為給予最高的寄望與祝福,超水準的施政也會是全民福氣。

林全則表示,藉這次會面就交接工作的溝通、後續安排交換意見,希望未來政府施政工作與現任政府能平順轉換,也對行政院這段時間內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謝。

對於張善政稱讚他膽識過人,林全也回應,這項工作非常具有挑戰性,個人完全同意,不過,國家還是要運轉,社會也有很多期待,面對這個局勢一定勇往直前,不要辜負大家期待。他也提到,行政院未來一定大門開著,歡迎大家表示意見,也希望張善政回到行政院看一看,一同商量公共事務。

民進黨與會者包括林全、準副閣揆林錫耀、中央黨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及中央黨部新聞部主任黃重諺。行政院方面則是張善政、副院長杜紫軍、秘書長簡太郎及發言人孫立群出席。

民進黨與會者包括準行政院長林全、準副閣揆林錫耀、中央黨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及中央黨部新聞部主任黃重諺。行政院方面則是院長張善政、副院長杜紫軍、秘書長簡太郎及發言人孫立群出席。   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