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政大「搖搖哥」丁先生遭台北市衛生局強制就醫,台北地方法院2日下午裁定書出爐。法官認為,很難認定搖搖哥被送醫當時,有傷人或自傷之虞,但卻北市府違反搖搖哥的意願將他強制送醫、拘束身體自由,不符合精神衛生法的規定,程序上有瑕疵

法官表示,雖然搖搖哥曾一度同意住院治療,但在法院開庭時又改口不願繼續治療,所以法官裁定,不應逮捕拘禁,應即釋放且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不得對此案聲明不服。

律師劉繼蔚1日受訪時表示,由於台北市松德院方已經要讓搖搖哥以最速件出院,他臆測,北院可能將此案駁回。2日北院裁決書出爐後,劉繼蔚在臉書表示,感謝本案台北地方法院黃怡菁法官為本事件開庭實質審理,除依法查明相關事實外,並積極促成醫病共同接受的處理方案,兼顧各方考量,最後更以裁定釋放,糾正北市府強制送醫程序瑕疵,感謝法院的努力。

劉繼蔚也說,感謝大家在這件事情上的協助,希望大家有空可以思考,像這樣的人是多麼的弱勢,還有他們的各種困境,有機會便多給他們一些體諒,行有餘力也能給與一些協助,也許就能讓這個社會更正面一些。

劉繼蔚表示,他要向幾位當事人抱歉與感謝,謝謝。另外昨晚送狀的報導提到北院同仁的狀況,想說其實們能體諒同仁的辛勞,希望院方及長官,能夠不要太過追究同仁應對或閒談的一些小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