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擔憂好市多北投店的開幕,恐嚴重衝擊台2線及關渡大橋的交通,建議好市多北投店4月9日開幕當天,取消免費發送1萬8000份紀念品及停車的措施,卻遭到好市多的拒絕;交通局痛批,「好市多」以鄰為壑的經營方式,沒有善盡企業應有的社會責任。

交通局認為,儘管好市多北投店位處台北市,但周邊台2線、關渡大橋屬雙北的交通要道,加上好市多桃園中壢店日前開幕時,造成周邊交通大癱瘓並回堵5公里的情形,殷鑑不遠;因此,新北市在參與台北市審查好市多北投店的交通維持計畫時,強烈建議取消開幕當天免費贈送紀念品、開幕首2日免費停車的措施,以及發送簡訊提醒民眾提早改道等有助舒緩交通的作為,但好市多仍執意辦理。

交通局表示,依好市多推估開幕日進場的人數達16815人,車輛進離場的尖峰小時達1659車次,但其汽車位數量僅690個,即便臨時增闢156個,但仍不足;此外,開幕當天將免費發放1萬8000份的紀念品,恐吸引更多民眾前往,無疑對於整體交通的壅塞雪上加霜,完全沒有做到外部成本內部化的基本原則,以鄰為壑的經營方式,更沒善盡企業應有的社會責任。

交通局指出,多次發文要求好市多取消開幕免費贈送紀念品、開幕首2日免費停車的措施,但均未獲採納且執意舉辦,恐嚴重衝擊台2線及關渡大橋的交通,甚至影響台64線五股端的匝道,因此對於明年開幕的好市多新莊店交通維持計畫,將更嚴格的要求;目前雙北的交通局、警察局已成立應變小組掌控現場的狀況,也將視壅塞的情形彈性進行交通管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