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政大「搖搖哥」疑似非自願遭台北市衛生局強制就醫。台北地院1日下午召開提審庭,法官透過視訊與「搖搖哥」丁先生視訊。根據台權會副秘書長施逸翔轉述,丁先生向法官表示,他是非自願被送到醫院,他想要回家,不過,他的飲食也不穩定;醫院醫師則承諾,今晚晚餐後,將以最速件辦理出院,讓搖搖哥回家。

台北市衛生局331日中午以政大校方駐警隊通報為由,將校園裡的搖搖哥強制送醫。過程中,搖搖哥多次表示,他沒有病、為什麼要抓他。由於事件發生在女童遭殺害後,外界質疑,市府有意「淨化」街頭精神病患,並引發人權團體強烈批評。

台灣人權促進會並發動提審聲請。台北地院1日下午審議時,法官透過視訊與搖搖哥確認他的意願。雖然北市府衛生局認為,搖搖哥到院後有簽署志願住院同意書。但施逸翔轉述,搖搖哥明確向法官表示,他是被警察抓到醫院的、他想要回家,不過搖搖哥也說他的飲食不正常。在法官詢問松德醫院醫師意見後,醫師表示,將讓搖搖哥吃完晚餐後,以最速件辦理出院,讓他回家。

施逸翔表示,從這個事件來看,搖搖哥面臨的問題是社會救助,而非精神醫療問題。他需要的是社會局的協助,而不是把搖搖哥抓到醫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