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內湖28日發生重大刑案,對此,市府30日上午召開社會防護網專案會議,北市副市長、會議召集人陳景峻表示,此次會議大概可分為3個層次,分別為警政、教育以及社區,在警政部分,警局會加強在國小、幼兒園周邊巡邏強度;在教育部分,會結合巡守隊、電子圍籬等加強防護,至於在社區方面,也會結合保安、社年隊,提高社區見警率。

北市內湖28日發生女童兇案,震驚社會各界,對此,北市府也於30日上午召開社會防護網專案會議,陳景峻受訪時表示,會議主要係針對警政、教育以及社區共3層次討論,在警政部分,陳景峻指出,未來市警局將在國小、幼稚園周邊加強盤查,包括校園10公尺以內將由派出所巡邏、100公尺範圍內由機車巡邏、300公尺內則由保安大隊負責。

其次,在校園防護部分,陳景峻指出,各校將啟動志工協防的機制,加強巡守隊的防護,另外,在電子圍籬的部分,陳也說,8月底會完成全市國小圍籬的建置,各校通報系統也會與警政單位保持聯繫,加強聯防機制。

最後,在社區的部分,陳景峻指出,主要是提高社區見警率,會結合保安、社年隊等,加強社區巡邏,此外,針對轄區治安具特殊屬性的地區,也會請當地派出所加強臨檢、巡查。不過,外界較為關注有關於精神病患者的部分,陳景峻說,此事牽涉個資法,北市必須與中央政府再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