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戰火頻傳,最無辜的受害者就是兒童了。根據聯合國兒基會(UNICEF)29日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葉門平均每天有6名兒童或死或傷,而葉門戰火引發招募兒童兵的消息時有所聞,甚至包括10歲的小朋友。

基金會發布《處於邊緣的兒童》報告,指出過去1年,葉門發生近1600起的虐童事件,有高達900多名兒童死亡、1300多名兒童受傷,其中包括50多起針對學校發動的暴力攻擊事件,1600多所學校被迫關閉。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估計,葉門有超過32萬名兒童陷入營養不良危機,而他們將矛頭指向沙烏地阿拉伯聯軍對葉門叛軍的轟炸行動,讓中東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聯合國調查還發現,葉門衝突雙方竟然展開召募兒童兵行動,曝光的高達848件,連10歲小朋友也在召募行列。

基金會表示,葉門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在經歷1年的戰火衝突後,正處於崩潰的邊緣。該國80%的兒童亟需緊急人道主義援助,人數近1000萬,儘管基金會提供營養、安全飲用水和免疫的服務,也敵不過戰火摧殘,因此基共會再次呼籲,葉門各方儘快達成政治和解,才能解救這些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