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引述賽普勒斯國營電視台報導,埃及航空公司(EgyptAir)1架班機29日上午遭劫持迫降賽普勒斯拉納卡機場(Larnaca),僵持6小時後,劫機犯兩手高舉走出飛機,已經投降被捕。機上所有人員全都平安脫險。 

賽普勒斯外交部立即在推特宣布「事件落幕了」。 

埃及航空這架客機原定由亞歷山卓市(Alexandria)飛到首都開羅,劫機犯要求降落賽普勒斯拉納卡機場後,機上大部分乘員陸續獲釋,最後只留下4名機員和3名乘客。埃及民航部之前說機上有81人,最後更正為55人。 

在危機落幕前,賽普勒斯廣播公司電視台播出的現場畫面顯示,又有4人離開飛機,其中一人是爬出駕駛艙的窗戶逃出。隨後機上另外3人也脫險,當局隨即宣告已逮捕劫機犯。 

賽普勒斯外交部稍早推文指出,已查出劫機犯身分是穆斯塔法(Seif Eldin Mustafa),並非先前被媒體報導的埃及亞歷山大大學獸醫學系教授。賽國總統阿納斯塔西亞迪斯(Nicos Anastasiades)則表示,這起劫機事件與恐怖主義無關。 

埃及航空引用安全消息人士談話,劫機犯聲稱攜帶的自殺炸彈裝置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