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內湖、新北投接連2天發生兇案,引發民眾對治安的疑慮,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下午受訪時表示,就數據上看來,北市治安情況其實是有所改善,並無變差的情況。針對接連發生的事件,柯說,市警局會提高公共場合見警率,但他也直言,此法只能應付緊急狀況,不能撐久,因此,社會還是要理性,讓事件回歸正常軌道處理。

柯文哲下午出席里長座談會,會後媒體堵訪,針對北市接連2天發生重大刑案,柯文哲表示,透過媒體渲染效果要注意,他指出,國外類似社會案件都是用圖畫表示,他希望媒體不要過度渲染,不然,有時候還是很可怕。

不過,媒體詢問,類似事件連續發生,是否代表台北市的治安變差?對此,柯文哲予以否認,他指出,就治安會報的數據上看來,北市整體治安是在改善,重大刑事案件每10萬人發生的次數呈現下降的狀態。

但柯文哲也表示,在事件發生後,警察局已下令提高公眾場所見警率,但他也坦言,此法只能應付緊急狀況,還是不能撐太久,會過度消耗警力,因此,他認為社會還是要理性,讓事件回歸正常軌道去處理。

媒體追問,是否會加速校園電子圍籬的建置?對此,柯文哲說,這部分要考量廠商的承作能力,市府已就最大速度在進行,但柯文哲也再度指出,重點不是有人侵入再抓,而是要減少社會上有暴力傾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