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28日發生內湖女童兇案後,新北投捷運站29日再傳出砍殺事件,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參加里民座談,在會中,柯文哲向里長表示,里長站在第一線,對里民的狀況比較清楚,市府會鼓勵里長多辦活動,讓居民能出來互動交流,讓比較孤僻的人,在社會網絡內正常運作,會比較正常。

柯文哲下午出席中正區里長座談會,由於稍早新北投捷運站傳出員警遭砍傷事件,對此,柯文哲也在會中主動談及此事,柯文哲向里長表示,許多孤僻的人其實還是要靠里長多辦活動,才能把他們拉出來多與人互動、認識,不然公寓樓上住戶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柯文哲指出,「在正常架構下生活,人會比較正常」。

柯文哲指出,自己在專業上研究,人的安定還是要靠社區去處理,無法只靠警察或社工,也因此,柯指出,里長站在第一線,對里民還是會比較了解,這部分還是要靠里長協助,柯文哲說,這也是市府為什麼願意在舉辦里民活動等方面給予協助。

柯文哲呼籲,要用比較冷靜的態度看待社會的不幸事件,他也非常害怕媒體一直報導,從而產生模仿效果,所以還是要用理性態度看待,避免過度渲染,否則反而越來越麻煩。

會後面對媒體堵訪,柯文哲重申,里長站在公民社會的第一線,猶如市府外面的神經細胞,如果里內有「比較奇怪的人」,還是需要透過里長通報,只靠政府要知道每個人的狀況,還是會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