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屏東彩稻生活節自4月1日起將在恆春龍水里登場,屏東縣政府這次攜手長榮集團,打造出1.2公頃的3D彩稻藝術圖騰,除了展現出屏東龍水在地的稻田文化外,還有可愛3D立體飛機造型的彩稻藝術供民眾觀賞,另外,還有水田藝術體驗與屏東創意市集等,活動開幕正值清明連假,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歡迎大家趁連假來屏東踏青。

潘孟安、屏東縣農業處處長姚志旺以及長榮集團發言人柯金城29日舉辦記者會,一同為屏東彩稻藝術節揭開序幕,潘孟安表示,恆春每年觀光客都會超過千萬,不過大家一想到屏東,大多直接聯想到墾丁,反而忽略了屏東還有其他有在地文化特色的地區,這次活動選在距離墾丁只有10分鐘車程的「龍水」,目的是希望國內外遊客都能認識龍水在地的稻田文化外,還有許多龍水「古早味」美食等待大家體驗。

長榮集團發言人柯金城表示,這次與屏東縣政府合作打造了1.2公頃的3D立體彩稻,把台灣特有的稻田文化推向國際,柯金城提到,這次活動首度曝光活動的親善大使「Robert Jet-Bravo Romeo」,是一個可愛的飛機造型與恆春的城門圖騰結合,在南台灣最美麗的有機稻田中,向世界遊客說「HI!」,活動現場還用了長榮海運貨櫃組裝成觀景台,讓民眾可以更方便觀賞這個美麗的彩稻藝術。

潘孟安強調,這次活動相當豐富,除了有彩稻地景藝術,還有恆春半島生態體驗、屏東創意市集以及水田插秧體驗等活動。另外還有一大亮點,就是邀請了恆春當地著名的總鋪師,有金帽獎主廚阿順師、國際養身美食金牌得主朱志揚等名廚,將屏東當地著名的傳統美食行銷給觀光遊客,打造最有在地人情味的好菜色。

 

屏東縣政府與長榮集團29日召開「屏東彩稻藝術節」開幕記者會,現場邀請(左起)屏東觀傳處處長鄞鳳蘭、屏東縣長潘孟安、長榮集團發言人柯金城以及屏東農業處處長姚志旺。   圖:鄭佑漢/攝